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利艾】│A-Z故事集│K § Know

※AU設定,偵探X律師,甜短 

※謝謝喜歡字母J,連結:J § jack of all trades

※可當睡前故事食用



K § Know 知道



  艾倫知道一些有關這個人的小習慣。


  男人喜歡在工作的時候套上手套,或許是因為有潔癖,他在套手套的時候總是盡量不碰到接觸面;有時還會用嘴咬著乾淨的一面把手套脫下來。

  泡茶的手法非常熟練,動作總是像貴族一樣優雅,他將茶香與牛奶的奶味配合在一起,美好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一杯專門為艾倫調製的奶茶把他的味蕾完全征服。

  但男人喝茶的方式卻不像他泡茶時的優雅,那種小混混的味道完全展現在他拿杯子的方式,五指都放在杯緣,茶杯的握把成為了裝飾品。

  他對艾倫感到不爽的時候反而不會說出來,而是直接身體力行讓艾倫感受到他的不愉悅,如果是平常就會被用力捏臉頰,要是是在用餐前惹得對方不開心就會被強迫吃上一餐完全只有討厭吃的配菜的午餐;而如果是在開車的時讓對方不開心……那個畫面太美好,艾倫不敢再嘗試一次。

  對方做一件事情都是非常的專注,如果是工作他便會完全的投入在其中,艾倫曾經在男人工作的時候去找對方,當他到案發現場看見男人工作時的樣子,原本想要找對方說的話全部都收回,他就這樣站在一旁看男人工作的情況直到男人注意到他。

  要是和艾倫一起在廚房煮晚餐的話對方也是很專注的在處理食材,因為自己對料理完全不拿手,所以頂多替對方洗菜,而男人則是用著讓人羨慕的刀工將食材處理的非常漂亮。

  男人煮菜還有些小癖好,他喜歡在一旁放著輕音樂,隨便從youtube上找的都行,不過有時候聽見難聽的他便會嘖的一聲,然後直接換一首。

  還有稱讚那人做的菜餚十分美味的時候,他會露出一個很淡很淡的微笑,邊發出嗤笑的不屑聲音說著:你是豬啊?

  自從和男人時常一起吃飯後,艾倫就很少犯胃病了。男人似乎很清楚要怎麼去調整艾倫的飲食情況,直到他們相處好一陣子後艾倫才知道男人以前工作的時候常忙到三餐不正常,後來因為這樣子沒有在職場上進醫院,反而是倒在路邊被送進急診。

  艾倫聽到這個事情的時候差點把嘴巴裡的紅茶笑噴出來,最後他只能捂著肚子笑倒在沙發上,反倒是當事人安定的坐著喝紅茶,明明說的是自己的糗事反而沒有任何一絲的尷尬。

  男人的身上總有一股好聞的氣味,是肥皂的清爽味和一股清淡的菸草味道,艾倫挺喜歡這個味道的,總讓人覺得安心。

  而且男人抽煙時的樣子真的是非常的性感……性感?!

  艾倫‧耶格爾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大跳,確實那只節骨分明的手輕捏住煙根的樣子非常的好看,男人吐出煙微瞇著眼的時候也很吸引人,或許是一種費洛蒙在作怪,讓連同性的自己都被迷住了。

  「不不不、利威爾先生只是工作上的夥伴而已……」

  利威爾和艾倫以往接觸過的人完全不一樣,雖然嘴巴很壞,但是人卻很溫柔,他明明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內做好一切的事情,可卻還是硬擠入艾倫的生活圈內,與Jaeger事務所合作。

  艾倫知道Levi私人偵探社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團隊,即便沒有Jaeger事務所的幫忙他們也一定可以將司法上的問題解決(這並不是艾倫對自己的帶領的團隊有任何的看低,而這就是事實,Levi偵探社就是如此優秀),只是麻煩不麻煩的差別而已。

 

  利威爾果然很會照顧人,艾倫想。

  明明晚餐能夠在麥當勞解決(省時又方便),但最後還是買了各種蔬菜在艾倫家的廚房進行,說著太麻煩對方了試著推託、利威爾也只是回以一個斜眼:都買了,你有辦法把這些東西弄成能吃的嗎?

  於是只好妥協了。

  那天艾倫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剎那有確確實實的後悔自己答應讓利威爾來自己的家裡。

  一個成年男子的套房會是什麼樣子?

  艾倫最後還是放棄思考這個問題,因為利威爾並沒有對他有些凌亂的房子做出任何的評價,他快速的將晚餐處理完,最後只說了一句:資料櫃整理的真是整齊啊。

  艾倫裝作聽不懂話裡的嫌棄,回以一個純良的笑容道:畢竟是做律師的嘛,要是亂了就連我自己都分不清楚呢。

  然後關於房間這尷尬的問題結束在艾倫吃的滿足後,發出一聲小小的飽嗝中。

  艾倫的房間說亂,也還在合理範圍,沒有一個正常人會對男生的房間有著多大的期望,艾倫覺得至少自己的房間該洗的、該丟的垃圾都有好好的處理。

  噢對,利威爾先生因為有潔癖,所以這種”乾淨”在他眼裡大概還是無法忍受的吧,雖然平常看不太出來,但從他的辦公室的整潔度到下屬也是同等的程度就能看出來利威爾對整理的要求有多高。

  「不過話說如此,利威爾先生倒是沒怎樣說過我的環境很糟──除了櫃子那次,從那次之後我可是很認真的整理了自己的辦公室!」

  艾倫碎念著,邊把手中的資料翻往下一頁。

  可不得不說,自從認識了利威爾,艾倫覺得自己的生活上變得愉快以及舒服許多,或許將一個人劃在自己的生活範圍內對自己來講也是個好事。

 

  「咦……利威爾先生以前是個警察?!」

  艾倫認為自己對利威爾某些方面了解很多,不過直到現在他才真的知道自己其實一直以來只認識對艾倫溫柔的利威爾先生。

  驚訝的連手中的鋼筆都差點握不住,趴在桌子邊緣的褐髮警員笑嘻嘻的用著含糊的聲音回答:「對啊,小艾倫不知道嗎?利威爾以前和我是同事噢,那個時候他的小隊可是整個警局裡面的偶像呢。」

  「唉……」艾倫澄金的眸子睜大著,他愣愣的連眼鏡下滑都沒有注意到,「完全看不出來呢,利威爾先生也沒有跟我說過他以前的職業。」

  「應該是你沒有問他也就懶的回答吧,他那種個性也不是會說自己事情的哈哈哈。」

  「韓吉小姐對利威爾先生真是了解呢。」

  艾倫歪著頭對著貼在桌面上的韓吉微笑著說。

  「嘛嘛、畢竟認識很多年了,而且自從他的偵探社和你們合作後,我們接觸的機會變的跟以前在警局一起上班的時候差不多了。」

  艾倫把寫好的檔案放到韓吉面前,「是嗎?我沒有注意到呢。」

  「艾倫是打官司的嘛~探查的時候我可是很常拖利威爾一起呢。」韓吉露出了一個十分猥褻的笑容,「用公務之名。」

  「啊啊……確實利威爾先生是不會託推公務。」艾倫邊說著邊停下手中的動作,「我處理好了,您的檔案。」

  韓吉慢慢的蠕動起身,她揉了揉長時工作而痠疼的肩膀,「雖然說是這樣啦,利威爾也不是每次都成功能拉出來……我想想……啊啊、好像能拉他出來的事件都是小艾倫你的案子呢。」

  「唉?」艾倫發出了個訝異的聲音。

  韓吉伸了個懶腰接著把檔案整理了一下,「哇、謝謝你幫忙~太好了這下子艾爾文就不會一直碎念我了哈哈哈!」愉快的把檔案堆抱起來,她拍了下艾倫的肩膀說:「利威爾那個傢伙嘴巴是挺糟的、人品也是,不過我想他對小艾倫的本質不會是壞的。」

  「我先走啦。掰掰~」

  「什、什麼?」艾倫不明所以的看著韓吉離開會客室,冷氣運轉的嘶嘶聲彷彿是代替韓吉回答艾倫的聲音。

 

  利威爾先生是工作上的同伴,是一個非常可靠的朋友……利威爾先生是合作夥伴……利威爾先生是同事……

 

  艾倫扶著額頭對著自己這麼說著,不知為何的像是在說服自己一樣,而且還有種以前也同樣發生過相似的事情──總之,這種感覺不陌生。

 

  心跳加速什麼的……

 

  「艾倫?你怎麼在這裡?」

  門口處傳來了熟悉的男聲,沉穩的聲音中帶著疑惑的語氣:「你今天不是休假嗎?」

  「啊?利、利威爾先生?!」艾倫被嚇了一跳,「您怎麼會在這裡?」

  「問別人問題前,不是應該要先回答對方的問題嗎。」利威爾挑起了眉,他靠在門扉上,「不過我還是回答你的問題:我是來查案件的事情。」

  艾倫呃了聲才回答,「我是來幫忙韓吉小姐處理公務。」

  「哈?」利威爾皺起了眉,「那個白癡眼鏡……又在偷懶了……」

  艾倫推了下自己的眼鏡,他悄悄的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利威爾,過了會他才開口。

  「利威爾先生……以前是警察?」

  「嗯?我沒跟你說過?」利威爾走到艾倫面前,「那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以前我確實有在這裡工作。」

  艾倫微歪著頭,「那您後來怎麼會當偵探?」

  利威爾嘖了聲,「警察太麻煩了。」

  艾倫噢的一聲,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利威爾先生您處理完工作了嗎?」艾倫看著利威爾手中拿著的一疊資料問道。

  「嗯。」利威爾拍了下那疊厚重的白紙,「全都處理好了,剛剛直接交給警方了。」

  艾倫抬起手看了下時間,「要一起去吃晚餐嗎?我猜您今天應該忙到連午餐都沒吃吧?」

  利威爾不爽的撇開了頭,「囉唆。」

  艾倫感覺得出來利威爾並沒有帶著厭惡的感覺,他笑著說:「那就由我來決定要去吃什麼吧!」

  「先說好我不要麥當勞。」利威爾狠狠的皺起了眉。

  「好好,我們去吃好一點的。」

  「什麼?」

  艾倫的笑容越發越燦爛,利威爾看著那個笑容有種不適感,而在下一秒這個預感確實是正確的。

 

  「肯德基。」

 

  「……艾倫‧耶格爾!」

  利威爾的怒吼聲伴隨著艾倫的嘻笑聲迴盪在這管理犯罪的巴黎警局之中。

 

  不知不覺利威爾在艾倫的生活上影響了非常多,多到就連艾倫都能知道他的一些生活習慣,反而偶時受到照顧的反而是利威爾。

  不過,這兩人大概都沒發現吧,彼此是如此的無法離開對方。



------

我的夏天要結束了(。

總感覺天氣開始冷了TAT我討厭冷

之後更新又要慢下來了,請原諒我的手速跟時間。・゚・(つд`゚)・゚・要開始忙了

這篇稍微提了一點前面的東西,啊啊、寫到一半感覺艾倫好像癡漢(不自覺的)乾脆下次來一篇利威爾版的好了!!更刺(癡)激(漢)!!←並沒有

评论 ( 16 )
热度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