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Still Waiting 07 (軍火貴族x退役傭兵)

※戰後架空AU,軍火貴族x退役傭兵

※謝謝喜歡前篇: 01 、02 、03 、04 、05 、06

※從去年感冒到今年,身體疲憊但我的心依然廚著YOI,只是精神萎靡了一些而已......好吧我沒想到我病的比我想像中嚴重,元旦還去跟人潮戰鬥(然後就又倒了
 晚了點但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接下來的一年還請多指教(比哈特



 

  勇利到很後面才想起,其實那晚他們根本不需要睡一起,維克托的宅邸是整個俄羅斯最安全的地方,況且他們隔天要去的是中國,論要說有偷襲或是什麼的也要等他們到了那才有可能吧。就算對方後來有補充說明什麼的,但他怎麼想都只覺得是藉口。

  不過當下他完全沒有意識到俄羅斯男人的小惡作劇,當他從對方懷裡醒來的時候只能迷茫的睜著那雙高度近視眼,還沒清醒的腦袋無法運轉,朦朧中只見維克托撐著頭,微笑看著他,他的頭髮些微凌亂卻不會讓人覺得邋遢。

  很久沒有睡成這樣的勇利迷糊的伸手摸了摸對方的胸膛,似乎很困惑為什麼有一個抱著他,直到他一再的確認手下的觸感是真實的——瞬間什麼都醒了,他身體僵硬了起來,終於回神的神智讓他發現自己整個人都縮在對方的懷抱,方才胡亂觸摸的手把維克托原本應該還算整齊的衣服弄皺,半開的襯衫露出堅實的胸。

  勇利覺得自己連呼吸都要停止了。

  「你真是一個貪睡的小豬豬。」

  維克托沒有對他失禮的舉動表示不喜,他對於勇利難得的親近感到很愉快,那對藍中夾雜些許翠綠的眼睛離勇利越來越近,直到兩人的呼吸都相互打在彼此的皮膚上維克托才停止繼續貼近他。

  啾。

  完全不敢做出任何舉動的勇利只能僵著身體讓維克托在他光潔飽滿的額頭上落下一吻。

  「早安,勇利。」

  俄羅斯男人用俄語特有的顫舌音對他道了聲早,剛清醒就被各種連擊的日本青年此時還有點無法反應,只能下意識的對對方回了聲。

  「早上好,維克托。」

  得到回應的俄羅斯人他的心情明顯就好上不止一層。

 

 

  夜晚總是漫長,黑幕被揭開後便是繁雜而忙碌的一天,此時勇利仍穿著他睡前套上的睡衣,他原本是想要換上西裝的,但在他剛套上時坐在床上百般無聊的維克托便出聲(天知道為何這人要一直在他的房間裡),說著要是他真穿上那套西裝他就要用黃色炸藥全都燒毀,他還強調特別是那條該死的領帶會最先炸掉。

  這讓勇利有些受傷,世界最大的軍火商竟然要用最廉價的炸藥來讓這套西裝消失,到底是有多麼讓他倒胃口才這麼說。

  「可是我沒有其他正式衣服了。」勇利把領帶從自己的脖子上解下,有些困擾著說著,「現在去買也來不及了吧。」

  維克托抱著枕頭微歪著臉,他剛穿戴整齊的黑西裝又被他弄亂了,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似的,勇利想跟他說別這樣亂蹭,但又覺得自己沒有權力能去指使對方,所以就變成他一臉欲言又止的看著維克托。

  「啊啊、這個不要緊的。」面對勇利的話維克托笑的很燦爛,「我已經叫女僕他們把我青少年時期的衣服找出來了,等下就可以直接穿啦。」

  「……唉?」

  疑惑都還沒形成、勇利身上的西裝外套脫到一半時,就有人敲了敲他的房門。

  「啊、來了!」維克托從床上跳了下來,自動自發的去開門然後接過門外遞來的衣物,勇利只成功把自己的西裝外套脫下後就被維克托拉到鏡子前面。

  那是件和維克托現在身上穿著有相似布料的西裝,但和對方張揚的雙排釦子外套不同的是它在裡頭搭配麻黃色的線條背心,裁線流順又收腰、整體上來給人一種保守穩健的感覺,同時將勇利的氣質襯托出來。

  維克托靠在勇利身後,一手將衣服貼在他的身上,另一手把他的瀏海向上梳起,勇利明顯的又緊張起來,這讓維克托有些好笑可又不希望對方永遠都對他抱持著這份窘迫,他想像中的相處方式是勇利對他露出毫無芥蒂的笑顏。他半垂著眼和鏡子裡的勇利對視著。

  「你看,這樣子不就好看多了嗎?」

  雖然只是稍微比對,但勇利可以感受到這套顯然比他原本的好看許多,躲在鏡框後的眼睛不敢繼續和維克托對上,他將視線挪開、快速的應和點頭。

  「那麼勇利快換上吧~」維克托的聲音含著期待,他把衣服交給勇利,「我等你換好。」

  「……」

  所以你要在這裡繼續看我穿衣服嗎!

  脹紅臉的勇利都想要對對方的厚臉皮咆哮了,這人怎麼可以這樣,俄羅斯人都是如此開放嗎?按照一般禮節他不是應該要留下私人空間嗎──但在這裡似乎哪都是屬於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的,僅是借住在此的勇利好像沒有可以和對方談判的籌碼,所以勇利只能將這些話吞回肚子裡,沉默的換起了衣服。

  因為退役了所以有些走樣的身體在他彎起腰時能稍微看見他的小肚子,他沒有胖的過分,應該說這樣才比較適合勇利的身材,維克托恍惚的想起他曾經抱過勇利時的那份重量,那時可是輕的讓他都驚訝了。

  大概是戰亂的生活讓他們沒有奢侈的食物能讓身體生產多餘的脂肪,他們每天都在戰場中奔波、以血汗換取的不過就只是剛好不會死的程度而已。這是處於沙場裡的悲哀,也是他們能持續喘息的動力,飢餓使人瘋狂,也使他們繼續活下去。

  砍殺的人到最後留下的會是什麼?空虛過後的茫然,他們倒底是為了何因在舉槍,每天的每天不過就是在失去中保護自己不被受到傷害,無論是曾經的傷口又或是被遺忘的疼痛,只要不去注意到它們就不會感到痛苦。

  這世界終是殘忍的。

  不過好在現在戰爭已經結束,勇利也有機會能讓自己長些小肉肉。

  在勇利試著把他身上的迷彩褲脫下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轉過頭對著維克托說:「能不能……一下就好了、一下,請你閉上眼睛。」

  維克托很想說不要,但是勇利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又太好笑了,下滑的藍色鏡框眼鏡讓他向上看的動作顯得很滑稽,他又正好卡在準備要解褲頭的動作,身上的襯衫半套著、扣子只扣了中間幾顆露出帶有傷疤彈痕的胸口,明明該是一副好看亦或是誘人的場景卻被他一臉生無可戀的表情弄得全無情調。

  維克托深深的被他娛樂到了,他順從對方的話閉上眼睛,然後聽著忙亂的穿衣窸窣聲作響,他根本就不需要看就能想像得出來勇利有多麼著急在穿衣服。他眼睛微微一顫想要偷看就被勇利制止。

  「不要偷看!」

  勇利覺得他今天從一睜眼就過的太刺激了,這種感覺就好比以前握槍準備上場的心跳加速感,西裝比他想像中還要難穿,在維克托發出了像是小孩子在玩捉迷藏喊的:好~了~沒~時,握槍一直都很穩的手就像是漏風的篩子一樣狂抖害他一時半刻繫不上皮帶。

  「好了、好了,我好了。」

  「勇利動作好慢啊──哇哦、Amazing!」

  勇利穿上去比他預想中還要好看多了,維克托走上前把那副礙眼的眼鏡拿掉,然後替他把頭髮整個梳往後,勇利只覺得對方結骨分明的手指劃過他的頭皮時都會有種酥麻的感覺,最可怕的是他竟然不討厭,這個認知讓他整個背脊都起了雞皮疙瘩。

  「會很奇怪嗎?」

  「棒透了!」

  維克托完全不吝嗇他的稱讚,他左右看了又看,似乎對於勇利的裝扮感到非常滿意,不過好像就差了些什麼。

  他把勇利推到梳妝台前,從櫃子裡拿出了把梳子還有一罐定型液,不給勇利反駁的機會讓他坐在椅子上,邊哼著不知名的小曲邊將勇利一頭柔軟的髮絲輕柔的向後梳齊。

  「為、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

  被對方溫柔卻不容拒絕的力道服務著的勇利結巴的問著,這些天他的確是沒有去使用梳妝台,但從他住進來的第二天時他就有發現這裡理應是個客房,但他卻總是在一些小地方發現很多像是有人特意使用或是生活過的痕跡。

  「唉?」維克托對他的疑問也發出了一個疑惑單音,「我沒有跟你說,這裡是我主要的休息房間嗎?」

  「……啊?你不是睡在主臥室嗎?」

  鏡子裡的俄羅斯男人替他解惑,「這幾天因為那些麻煩死的訂單我都睡在書房裡,而且我也不喜歡主臥室,那裡太大太冷了!」

  維克托低下頭在勇利的耳邊輕聲說:「先前沒有跟你說清楚所以我有跟你說聲道歉噢,昨晚你已經接受了,接下來我就要回來睡了噢──勇利。」

  想像了一下他們之後每天都在同一張床上的勇利忍不住紅了臉頰,他鼓起勇氣對維克托說:「那請讓我去睡客房。」

  「但是這裡沒有空的房間哦。」

  「……」騙人!

  「勇利不喜歡我嗎?你這麼討厭跟我一起睡?」維克托裝作受傷的摸了摸自己的臉,「但是我很喜歡勇利啊,這個天氣兩個人睡也很溫暖,這樣不能一起睡嗎?」

  勇利真的很想說聲不,可是他總是沒辦法對面前的男人說出拒絕的話語。

  而維克托也沒有想要讓他有機會脫離他的身邊。

  「沒關係的,等下要去中國,這幾天我們都會睡在同一間房裡,你可以先好好的認識我對吧?畢竟之後好長一段時間你可是得保護我呢。」

  勇利想要申訴的話還沒說出口,就見維克托笑的很溫柔伸手輕點住勇利的唇,他這麼繼續道著讓他無話可說的話。

  「因為勇利是我的士兵不是嗎?」

 

  我的士兵。

 

  從不涅屬任何人的骯髒傭兵在此時得到了從未想像過的歸宿,他花了幾年的時間送走了他與戰友的羈絆,一次的送別牌子便是在他的心口上又劃下了一刀,敏感又纖細的退役傭兵在夜裡都會和他們滿是血和支離破碎的戰友們相見。

  每當他低頭一看自己的身體就會發現他早就腐爛、特別是胸口那處被砍的連白骨都碎裂,他試著不去注意這些從深處泛起的疼,可在一個人的夜裡他老是會痛的無法入眠,或許是害怕又或許是他渴望著那飄渺的救贖而不敢閉眼。

  有人陪伴的感覺太過於美好。勇利突然之間很唾棄自己,為什麼總是要因為對方這種不經意的話語弄得心跳加速、臉上泛熱。

  自己真是──太蠢了。

  「……」

  他沒有回話,但從髮絲中露出的紅透耳根和維克托昭告著他現在的反應絕對不是糟的。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