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維克托養了一隻叫做勇利的貓

※貓

※就還是貓

※接上一篇:勇利養了一隻叫做維克托的貓



  維克托養了一隻叫做勇利的貓。

 

  維克托是不設鬧鐘的,他的貓咪纖細又敏感,早晨的鬧鐘總是會嚇得牠縮成一團,貓耳都垂下來。

  所以漸漸的維克托幾乎都是自然醒,每天早上維克托清醒後不是先去看看現在幾點,而是長手一伸,把窩在他旁邊的貓咪攔過來摸摸牠。

  「早安,勇利。」

  迷迷糊糊的勇利總是會蹭蹭維克托的臉,然後不自覺撒嬌的喵一聲。


>> 

  維克托是一個SNS的中度患者(相較那名泰國花滑選手),他會自拍也會照照各種風景還有練習的樣子。基本上維克托的SNS就是有在使用,和普通長時間使用者一樣。

  只是最近原本就很受歡迎的頁面一瞬間增加了好幾千的粉絲,刷一刷,看到的是其中一條觀看率特別高的訊息。

  那是一個動態的影片,點開後看見的是一隻貓咪趴在床上弄著手機鏡頭,牠睜著圓滾滾的貓眸子好奇的看著你們,粉嫩的貓掌戳著螢幕。

  過了一會床下陷,牠嚇了一跳轉過頭,就看見花滑的傳奇低下了頭親了牠的鼻頭一下,然後惡作劇式的蹭起了勇利的臉。

  銀白色的頭髮和貓咪被蹭亂的毛攪在一起,勇利的脾氣就是那麼好,被維克托這樣用也沒有一掌把他拍開,反而傻楞楞的讓牠弄著自己的耳朵。

  維克托把牠的貓咪抱在懷裡,手機拿了起來,和勇利一起對鏡頭打招呼。

  原本呆傻的勇利此時湊近了頭,主動在維克托的嘴上舔了下。

  小小的占有意味。

 

 >>

  勇利是一隻膽小的貓,很多時候維克托得花上好一倍的耐心來讓勇利對他安心。

  大部分勇利都會回應維克托,牠會慢慢的走過去坐在地上等著維克托摸摸牠。

  勇利自己是不太會去碰碰維克托,只不過偶爾牠也會想要親近他。

  這個時候維克托就會看見自己的貓緩緩的在他的身邊晃來晃去,想要過來走到一半又走回原本的位置。走過來後你老是以為牠要來蹭蹭你的腿,可牠就是死都不去碰你,快要擦到褲管的時候貓身一轉,變成去蹭桌腳。

  維克托對此表示很不滿意,所以他把勇利最愛吃的豬排口味貓糧塞在自己捲起來的褲管裡,居高領下和他的貓說:勇利、過來!

  勇利睜著大眼和他對看了下,尾巴一甩,自己去牠的碗裡咬了幾顆同樣的貓糧咀嚼。

  貓的陰晴不定不是一天兩天的。

  貓打了個噴嚏。

  人類的愚蠢也不是一天兩天的。

  維克托打了個噴嚏。


>> 

  維克托去訓練時會把勇利帶過去。

  脾氣好、靦腆、柔軟的貓咪在訓練場裡成為了眾人的萌寵,每個人老愛喜歡餵食有的沒有的給貪吃的勇利,勇利也不會拒絕,牠待的左右兩側總會有小零食伴在身旁。

  不過就有一次吃壞肚子,維克托為此自責不已,他的貓咪病懨懨的躺在醫院裡露出無辜的眼睛看著他。勇利很少叫,除了睡迷糊時會喵個兩聲,其它時候總安靜的會讓人忽視牠。

  所以牠難受時、受傷時、不開心時都不會叫。

  維克托會寵他的貓咪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牠就是這麼惹人疼惜。

 

  ──但是該減肥的時候還是該減噢,我的勇利小貓貓。


>> 

  維克托曾經試著想要教他的貓學會握手。

  ──他是貓,愚蠢的維克托‧貓奴‧尼基福羅夫

  尤里曾冷冷的對他這麼說。

  可維克托只覺得他的勇利那麼乖,聽話的不像隻高傲的貓,握手什麼的牠是可以學會的。

  所以這名迷人的俄羅斯男人在沒有訓練的周末決定和他的貓咪來場深度對談。

  他把勇利抱到沙發上,蹲在地上和牠用眼神交談。

  然後伸出了手,乾燥溫暖的手心朝上,示意著他的貓咪搭上。

  勇利歪了歪頭,一臉就是不明所以,可平常的習慣讓牠不會馬上就甩尾巴離開維克托。

  維克托又伸出了另外一隻手,晃了晃,嘴裡也喊了聲勇利叫牠握手。

  噢、勇利了解了。

  只見勇利抬起了軟綿的貓掌,接著

  ──搭上了維克托的髮旋。

  「喵。」

  他的貓無辜的看著他,水汪汪的大眼裡頭都是純潔。

  維克托哀號一聲倒在地上,懷裡抱著勇利,說著他不想活了。

 

  人類的蠢貓真的不懂。

 

>> 

  要怎麼看的出一隻貓很聰明?

  五個鐵杯和一個勇利最愛的豬排口味餅乾。

  維克托除了滑冰以外,生活裡就是跟他的貓相處,勇利是很棒的生活夥伴,維克托都覺得牠帶給他的美好超乎他的想像。

  就是想試試看,勇利真的懂他嗎。

  維克托把鐵杯子跟餅乾放好,勇利懶懶的趴在桌上看著維克托動作,他和牠解釋了幾次後便開始動作。

  他把鐵杯子來回幾次後停下,湖水藍的眼睛期待的和勇利那對棕紅色的貓眼對看。

  過了會,他的貓站了起來,然後輕而易舉的把全部的杯子弄翻,還故意把餅乾弄到地上,完全沒有理維克托對牠的期望。

  沙沙的舌頭劃過了維克托的唇,示好的意味濃厚。

  「勇利、你這隻壞貓咪。」

  維克托挫敗的抵上了勇利的頭。

  那一瞬間他彷彿看見了勇利的眼裡露出了絲絲的笑意。

  「喵。」

 

 

  FIN.

  再次刷到維克托和勇利甜膩合照的尤里,一秒拉黑了對方。

  真是他媽夠了。

  Go to the fucking cat slaves!



评论 ( 24 )
热度 ( 4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