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我將跟隨與守護(魔物勇者AU)

※大概就是神擊的那個設定(吧
就是一個:勇利勇者感覺好像還沒打Boss就先噴光裝備了沒問題嗎 的腦洞文

※我覺得他們這樣相遇之後,維克托就會變成魔法師跟在勇者勇利身邊,守護他...糟糕我好像越想越蘇,對不起。



  所謂的魔物,殘暴而兇狠,牠所待的地方有著人類渴望的財寶,是長生不了的秘藥、是王者的權力、是人們貪婪的泉源。

  魔物牠無欲無求,只是在這處待著,為了遙久以前的約定在此處守護著連牠自己都不知道的寶物,太久了,伴在身旁的除了冰雪以外只剩下無盡的寒冷。記憶已經模糊,不過偶爾牠想,或許自己曾經是一個人類吧,否則在看見冰面上的倒影時牠也不會露出一個困惑的表情。

  牠該守護的東西,是什麼——?

  大概是懷裡劍,那把不會和牠說話的鋼鐵,陪了牠無數個日夜。

  魔物會寂寞嗎?懂何謂寂寞嗎?

  牠能召喚出雪娛樂自己,牠會玩弄誤入此處的小動物,牠也會離開牠的巢穴出去外頭看看變幻的極光。

  這裡太冷了。

  陽光從不給這裡多一點的溫度,就連牠自己都冰冷的沒有人敢觸碰。

  也沒人會願意碰危險的魔物,牠們美麗而危險,越是讓人窒息的美越參雜著毒。

  可魔物仍是會感到一點點的空虛,牠說不上來,但牠會告訴你,那裡——那個胸口處,空蕩蕩的,總覺得那本該要有什麼東西只是牠忘了。

  忘了,什麼都忘了,牠也快要忘了牠是什麼了。

  畢竟這裡很久沒有人類造訪,太乏味了,魔物如此想著。

  ——「請問有人嗎?」


  ——⋯⋯

  那大概是牠看過最落魄的人類了,亂糟糟的黑髮,臉上竟然戴著俗氣的藍框眼鏡,他身上的裝配破破爛爛但看得出來原本應該是挺不錯的,大概是勇者吧,魔物坐在高處的冰座上撫著下巴想著。

  勇者失去了佩劍,他沒有任何的威脅性,一對褐色的眼睛在這片冰藍洞窟當中顯得無措,盔甲相互碰撞的聲響還有他話語裡不自覺的顫抖,魔物突然之間覺得牠或許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牠丟下自己一直守護著的劍,躍下了冰座,身後幻化出的披風飄動,在勇者還沒有反應過來時牠抬起了他的下巴,另一手牽上了勇者被凍傷的手。

  「哎呀、這不是久違的勇者大人嗎?」

  魔物的瞳眸藍中帶了翠綠,就像是冰雪之中綻放的生機,那對過於綺麗的眸子映在鏡面下的眼睛裡,勇者感受到魔物的壓迫感可又被從未見過的美吸引住。

  「歡迎來到冰之魔物的地盤。」魔物勾起了一抹笑,笑容漾起的剎那幾乎要讓勇者停止呼吸。

  「——有興趣讓我守護嗎,我的勇者吶。」

  幾乎被攬在魔物懷裡的勇者,聞言回過神、愣愣的看著對方。


  「⋯⋯哎?」



  漫天的冰原之中有一個傳說,屬於冰之魔物的守護物語,牠保護著,從古至今都沒有人成功從牠手中奪得這份寶物。

  而現在,這名魔物似乎找到了牠新的珍寶。



FIN.

评论 ( 4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