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About Love(圖文接龍)

※很久之前的情人節接龍(大概)

※大概就是他們之間的感情








  今天是情人節。

  這大概是勝生勇利人生裡第一次意識到這的節日。

  一般普通情侶的情人節是什麼?勇利不太懂,畢竟他二十四歲的人生裡從來都沒有將這個粉色節日放在心上——你怎麼會想要對一個癡迷於冰上的花滑選手有期望呢?

  喀噠、落冰的聲音響起,勇利滑過練習場的一處,維克托正靠在邊上喝著水,從沒談過戀愛的日本滑冰選手沒有什麼拿手的東西,唯一能讓他稍微感到驕傲的就只剩下花滑。

  雖然這在維克托面前不過爾爾,但勇利只想得到這樣了。

  「維克托——!」

  一聲清脆的呼喚,維克托抬起頭,就只見勇利滑出燕式步之後接了一個漂亮的3A,落冰時對著他比出了邀請的姿勢。

  含蓄的日本人無聲的對他做了一個口型。

  ——Shall we dance?

  帶有年代的老梗已經很少人知道,可懂他意思的冰上王者在這一剎那連水壺都顧不了直接衝上了銀盤,將那名來自日本的花滑選手帶入自己的懷裡。

  他握住了他的手,漂亮的眸子裡都是勇利的身影。

  「Dance me with your love.」

  讓我隨著你的愛起舞吧。




  這不是維克托第一次被勇利吸引。

  早在那年、或是更早以前他就被他深深的鎖定住,只是那時他還沒有意識到。

  或許是一種愛,但他覺得倆人之間的情感早就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他們的相處很簡單,一個親吻、擁抱就可以得到最純粹的幸福感。

  ——不再平行的世界

  落冰時勇利察覺到維克托的視線,專注而深情,他抬起頭對他露出了一抹笑,有些羞澀可已經不再掩飾他對他的慕戀。

  他的眼裡滿滿的都是他。

  ——⋯⋯

  維克托發出了一聲驚嘆,原本貼在唇上的手指緩緩地放下,滑於冰面早已是他每日的例行公事,單調而麻木——只是當勇利望向他,他的眼神傳遞一種會讓人戰慄的美妙情感,當這份無法形容的心情再次湧上心頭時,他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奔上銀盤與他共滑。

  他的勇利,來自日本的滑冰選手會在他們交錯的生命裡繼續帶給他更多的驚喜。

  冰上的王者再次登上巔峰,冰刀劃過冰面伴隨而來的是觀眾們瘋狂的癡迷。

  ——而這次,他將與他的soulmate一起。





  「勇利——」

  原來不過就是這樣。

  維克托滑冰的姿態他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不管是在網路上還是比賽現場,只要他能力所及的他都會去看,維克托、維克托・尼基福羅夫,他半輩子都追隨著這個人,他的花滑為他滑出了所有的跳躍,在心底裡這個冰上的王者早已成為他的信仰。

  因為是信仰,所以遙不可及——這份想法持續了半輩子,他的冰上人生、銀盤裡的念想,從來都沒有想像過他的崇拜會出現在自己身邊。

  困惑過、害怕過、因為太幸福而不安過,夢與現實的夾縫總是讓人無法分辨。

  但是,他確實知道這一切是真的。

  在他第一次完成Axel jump時心裡也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突然發現困擾於心裡的東西逐漸被解開——原因是他、解開的人也是他。

  維克托在勇利的注視下滑出一個令人讚嘆的4F,屬於他的代名詞,輕鬆地踏著連續步,這種高超的步伐在他的操控下彷彿失去了困難度,漂亮的外刃大一字後他迎接朝他滑行過來的勇利。

  像個孩子一樣的純粹笑容,維克托握住了對方朝他伸出的手。

  勇利也露出了同樣的笑,美好而溫暖,兩個有著同樣幸福的人。

  「維克托——」

  原來所謂的愛,就只是我想要你,想要一直看見你在你臉上露出的燦爛笑顏。



FIN.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