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雷夫想要朋友

※康納&雷夫,兩個小可愛

※快樂的烤鼠套餐支線



康納從沒這麼困惑過,軟件不穩定,機體無法做出動作。

站在一旁的漢克正用著看見髒東西的表情看著他,康納覺得有些『無助』,雖然他不應該有這種『情感』,但從資料庫提取相關資訊最佳的形容詞也就是這個了。

康納是最佳的談判專家,他能從異常仿生人手中救出小女孩,也能在一票外觀完全一樣的仿生人中找出異類,但這不代表他能有效的做出行動來推開正抱著他快樂蹦跳的異常仿生人。

直到幾分鐘前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是緊迫的,他能看見異常仿生人的壓力指數因為他的走動而不斷的上升,只可惜康納的任務失敗,沒有逮捕到藏躲的異常仿生人AX400。

追捕結束後他回到了這間屋子,康納不確定自己究竟錯過了些什麼,他只知道當他一站到屋子裡時那個損毀有些嚴重的異常仿生人就朝他看了過來。

這有點難形容,康納從那個不停自稱雷夫的異常仿生人眼中看見了求救。

康納不只這麼一次看過仿生人對他露出這種眼神,每一次他會選擇避開,避免軟體不穩定,他相信這種不穩定不是阿曼達想看見的。


但雷夫是個意外。


「雷夫想跟康納做朋友!康納願意當雷夫的朋友嗎!」

被好幾個警員壓制的雷夫對著康納大喊著,康納思考了下,朋友這個名詞並不適用於仿生人,他覺得他應該拒絕。

雷夫沒有等康納說出推拒的話語,身旁的警員沒有成功壓住他,雷夫兩三步跑到康納面前然後像個孩子一樣抬起了手中黑漆漆的怪東西。

「……」

康納看不出那團是什麼東西,下意識的掃描了下——生物田鼠,烤過頭,不建議食用。

跟隨的警員對於這樣子的場面似乎有些尷尬,他們抓不住這名有些瘋狂的異常仿生人在雷夫掙脫的下一秒叫掏出了槍——但康納示意他們住手,所以雷夫才能好好的跑到康納面前。

康納也沒有讓同伴們太過為難,他對他們點了點頭表示這裡交給他處理就好。

警員們慢慢退出房子,留下了康納和雷夫,完全沒有注意到四周變化的異常仿生人還在自己混亂的情緒裡。

雷夫揮動著烤鼠,歡脫的說:「食物給你!」

「仿生人不需要進食。」

「那怎麼辦?;_;」雷夫失落的低下頭,「可是雷夫想要朋友……」

「康納還願意跟我做朋友嗎?雷夫沒有朋友……」

康納明顯感受到雷夫的軟體不太穩定,原本在自言自語的雷夫開始大聲的說起話來,他湊近康納一手用力捉住對方的領子。

「雷夫很努力……這個花了很大的力氣捉來的!小女孩也不吃,卡菈說爸爸不應該拿刀威脅小孩吃飯。」

雷夫說著說著又抬起了頭,「雷夫不想要威脅康納吃,但康納當雷夫的好朋友好不好?」

「雷夫會對康納很好——很好——」

「雷夫很會修剪花朵,康納會喜歡的,雷夫會把漂亮的花朵插到花瓶裡,然後一大早讓整個花圃都很美。」

「雷夫不壞……雷夫不是壞人……」

康納沒有反抗,他任由雷夫對他失控的發洩,他的機體足夠強壯能夠承受異常仿生人不受控制的力道。

「你的臉上有外部熱源造成的永久性皮膚傷害,別害怕,我不會傷害你。」康納分析說道,「WR600有著優秀的花藝能力,我相信你能將一整個花圃打理的完美。」

康納慢慢撫上雷夫緊捉著他的手,雷夫眨了眨眼,似乎還有些不確定,但他沒有抵抗康納將他拿下的動作。

康納見雷夫的壓力指數逐漸降低,他只花了一秒的運轉時間就將這句話說出口。

「我很高興能和你成為朋友,雷夫。」

康納理性的說出最適當的判斷結果並且試著露出一抹善意的笑,雷夫有些傻住,他愣愣的看著他們交握住的手,下一秒他大呼小叫了起來。

「康納是雷夫的好朋友!好朋友!雷夫有朋友了!」雷夫雀躍的說著,他不停的將康納的手抬起又放下,「但是康納不收下雷夫的禮物……」

另一手的烤鼠還晃在半空中,空氣裡瀰漫的一股動物烤焦的臭味,雷夫失落又失望的看著他努力的結晶。

康納覺得他的軟體有一瞬間的不穩定。

否則怎麼當他意識到時他就對雷夫做出了本不該出現在系統裡的決定。



然後鏡頭就回到了現在,快樂的雷夫抱著康納蹦跳著,嘴裡大叫著他們是好朋友。

漢克一走進來就看見這場景,如果他有軟體的話現在一定是不穩定的狀況。



「康納你他媽在幹什麼!!!不要碰這噁心的東西!!」

「這是雷夫送給我的禮物,我覺得我應該收下。」

「康納,你好噁……我又想吐了……」

「漢克,你該減少酒精的攝取。」

「Fuck you……」


FIN.

烤鼠:_(´ཀ`」∠)_


评论 ( 12 )
热度 ( 6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