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安德森副隊長的保姆日記 02

※私設YK400出沒,康納損毀後使用小孩機型的備用機(預計五天後換回)

※警探組中心向,人人都愛RK800-mini機康納

(副標:小康納真香!)

※謝謝喜歡前篇: 01



02


漢克走出門外,看著外頭沒有融化的積雪轉過頭問著康納:「所以你今天要做什麼?」

「我們得去一趟警局。」康納跟著漢克走著,不過似乎因為受傷的關係他看起來沒什麼活力(用活力來形容一個不會累的仿生人可真是瘋了)。

「……康納你是在顫抖嗎?」

「這是這個機體的內建反應——」康納抬起頭,那對孩子的小狗大眼睛看著他的人類搭檔。

漢克嘖了一聲,他罵了幾句走回家裡,那個站在門口淋著雪的YK400愣愣的空轉著後端系統,明明仿生人不會冷但YK400的程式模板運作讓他會產生冷的生物元件錯覺,這讓康納再次感受到機體顫抖的運作。

從家門口再次走出來的漢克手裡拿了條深藍色的針織圍巾,康納站在外頭頭上沾了點點細雪,漢克意外熟練的替康納把圍巾圍了上去,順手拍掉不到他胸口高的小腦袋上的雪。

「漢克,仿生人是不會冷的。」

「閉嘴,臭小子,戴好圍巾。」

漢克挑起一邊的眉頭,老警探露出一個滿意的表情。

「走了。」

「收到。」

康納伸手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的藍圍巾,這襯的那張本就小巧的臉蛋更加白皙,他踏著小腳步跟在漢克後頭。

漢克自然的就直接上了副駕駛座,然而當他看見那個孩子樣貌的仿生人站在駕駛座的車門邊看著他,像是在思考什麼,漢克腦袋裡晃過了幾個漢堡的影子後才意識到——他媽的,塑膠搭檔變成小孩開不了車。

「噢、」漢克不難煩的下車,轉往駕駛座,「你變成這個樣子可真是不方便,仿生人唯一可讓人類喜歡的地方全都沒了。」

「我很抱歉。」康納用他富有感情的嗓子說著話,「只有幾天,最佳的建議——請你忍耐。」

漢克就看著那個RK400手腳並用的上了副駕駛座,然後用那短短的手替自己上了安全帶。

「……」

「謝謝你的配合。」

撇除康納原本的樣子,如果他今天真的只是個YK400,那還真是懂事又好帶。

漢克撇撇嘴,接著發動車子。

底特律的街道綜雜了各式的樣貌,有的安靜祥和,有的充滿了暴力和陰暗,這所有的一切全都在這座城市裡,緩慢又快速的變化著。

「前方右轉,Lieutenant你不該再吃垃圾食物。」康納制止了漢克打方向燈的動作,孩子的大眼睛清澈的看著他,「你可以去另一條巷子裡的素食餐館吃上一餐富有維生素的餐點,只需要直走,然後再下一個路口左轉進去。」

「噢不——」漢克直接皺起臉拒絕了康納的建議,「狗屁素食,我只接受夾在三明治或是漢堡皮裡頭的生菜和酸黃瓜。」

康納眼睜睜看著漢克右轉彎,然後停在了該死的快餐店門口。

漢克下車前突然湊近了康納。

「你給我,好好的待在車子裡,我沒有這個閒工夫去看著一個小孩。」

康納運作了幾下程式,他查到了最近有孩童失蹤的案件,還有他們一直在處理的仿生人暴力事件,這些的確構成他現在不應該以這種樣貌下車,以免造成副隊長的負擔。

於是康納點點頭,妥協的對著漢克說:「我建議點一號餐或是六號,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會取得一個比較適中的量。」

「嘖,囉唆。」漢克煩躁的揉了揉他本就毛躁不已的頭髮,另一手插在口袋裡下了車。

康納在車上空轉後端運轉中心,他正算著腦袋裡跑過的零和一還有各式各樣的代碼,然後他看見自己的圍巾上沾了一兩根狗毛——那是相撲的,康納又停止計算了幾妙後,低下頭,他嗅了嗅圍巾。

上頭分析出來是屬於副隊長的味道,一點點陳年的菸味,還有似乎是放在抽屜裡久了難以避免的霉味,接著他得到這條圍巾是屬於小孩專用的。

副隊長的兒子,柯爾‧安德森。

康納意識到這件事,他眨了眨眼,車子上的暖氣仍舊運作著。

仿生人不會冷,可是漢克還是開啟了暖氣,康納縮在副駕駛座抱著雙腳,他愣愣的看著細雪飄落在玻璃上的運動模式。



漢克最終沒有買到他的快餐,他要的餐點全都因原料供應地大雪而停止供餐,剩下的只有康納說的一號餐和六號——別開玩笑了,他才不會在快餐店點上莎莎醬生菜沙拉和冰淇淋鬆餅套餐。

一路上漢克不滿的碎念,康納試圖組織語言來表示他的歉意,但每當他想要說什麼話時,漢克都會朝著他嚷嚷著:夠了,拜託,你別再用這個模樣說話了,我整個人都不舒服。

康納見狀只好閉上他的嘴,然後乖巧的待在座位上。

警局裡如往常一般條理的運作,漢克沒有理睬後頭踏著小腳步跟不上他的YK400搭檔,他氣沖沖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後看起來不知何時堆在他桌子上的案件夾。

當漢克從他的案件夾裡回過神,抬起頭看向康納那裡,只見這短短的一個小時內康納得到了左右手邊女警員的甜甜圈餐盒,康納的桌子上還有一小堆巧克力牛奶糖(又膩又甜,但老傢伙們總愛啃),康納看起來很冷靜,他用著孩子的嗓子義正嚴辭的拒絕了他們一個黑人女員警的親吻臉頰的要求。

「你們他媽的在幹什麼。」漢克露出吃到髒東西的表情,「那是個小孩樣子的仿生人,看見他額頭旁的螢光圈圈了嗎?——而且他還是康納,一個大男人,平常只會在那轉著椅子丟硬幣的康納。」

黑人女員警第三次收到康納的拒絕,那張軟嫩嫩的小臉蛋上滿是認真的神情,她只好無奈的抬起頭看著那個發牢騷的老警探。

「可他是個孩子,臉上貼著OK蹦的小孩。」她這麼說著,「一個好看、可愛,而且看起來就很好欺負的乖小孩,誰不想玩他一下?」

「操,我的老天,妳就不能把那氾濫的母愛收斂一下嗎?」

漢克臉上的表情更加複雜,這是個看見康納舔東西的表情。(彷彿他本人吃到屎一樣)

「我並不適用YK400被人類玩弄的這個設定和指令,事實上我的模板仍是RK800,屬於警探用仿生人。」

康納坐在椅子上只比這個辦公桌高一些,他露出一顆腦袋試著讓自己的發言被聽見,但明顯的沒有人聽見他的澄清。

指令決大部分仍是RK800的YK400康納突然地感受到了一股系統錯亂感,如果以人類的狀況來講,那叫做無力。

所以康納決定離開那兩個開始爭吵起來的資深警探,今天他的代辦事項一個都還沒有完成,甚至在『阻止漢克吃上垃圾食物』這個指令上直接蓋上了任務失敗。

辦公室的旁邊是拘留室,裡頭是單向的玻璃,康納跳下椅子走過去看見了一個熟面孔。

那是許久之前叫著想和他分享烤鼠的WR600仿生人,他安靜的待在拘留室裡,不過明顯的壓力指數很高,這個有著一頭金褐髮的異常仿生人手指不自覺的相互扭跩,他看起來很緊張,眼神也不時的飄移。

康納站在外頭分析——剝落的面頰表示他並沒有受到修復、身上破敗的衣物仍然穿在身上、椅子邊的鈦液痕跡表示他在前一秒有自殘的情況——康納換了個角度,他看見仿生人的單邊人工眼珠已經停止運作。

仿生人並沒有在警局裡得到維修,也許是他原本的主人還未到,也可能是他拒絕了人類的接近。

康納的中央處理器運轉了半秒後他便伸手打開了拘留室的門(換了機體但他本身的職權仍還在)。

裡頭的仿生人像突然被聲音嚇到的貓一樣,張大了眼驚慌的看著打開的門。

康納站在門口跑了幾個運算程式,接著慢慢地走了進去。

「雷夫?你還好嗎?」康納的社交選項讓他先出現了這個,他只花了幾幀的運算速度就將他該如何把雷夫的壓力指數減緩的指令排序整理完全。

雷夫露出驚慌的表情,他看著康納的樣子,但過了幾秒(他有些損毀的處理器運轉完畢)他便換上了另一副表情。

「天吶、一個男孩——!」雷夫迅速的從椅子上跳起來,然後湊近了康納,「一個好看的小男孩!雷夫最喜歡小孩子了!」

雷夫和康納近的幾乎只差一根手指,試著想要摸摸康納的臉,但抬起手又發現自己手指滿是黑色的污痕,他羞愧的收下了手,揣測不安的看著康納,「雷夫好髒,雷夫好久——好久沒有清理自己了,你別討厭我好不好?雷夫想要和你當好朋友!」

康納眨了眨眼,缺了幾塊模板的YK400機體在幾秒內無法計算出社交選項,他看著繞著他轉圈的雷夫,直到雷夫又蹲到他面前他才有新的選項出來。

「我的名字叫做康納,是之前和你對談的RK800,現在因為維修的原因我使用這個YK400機型,請見諒。」康納再次做了自我介紹,「雷夫,我可以帶你去清理好身體,但你不可以再做出自殘的行為——這會阻饒我們的搜查,非常困擾。」

雷夫用手指搓揉自己傷處的動作瞬間停下,他看著康納:「雷夫、雷夫不去用那塊很醜的地方,男孩——康納不要不喜歡我……」

康納點點頭,「我不會不喜歡你,我帶你去整理。」

「用乾淨雷夫就可以抱抱康納了!」

「這個並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雷夫,阻止你的後端程式編出抱小孩的動作,你是個花匠。」

「用乾淨、乾淨、乾淨~抱抱康納~」

「……」

康納的臉上不自覺得帶出一種困擾的表情,但他仍是盡責的帶著雷夫整理乾淨,把雙手洗乾淨還有弄掉一些布料上的霉味(天知道雷夫穿著這些破布到底多久了),然後換上一套乾淨的白衣。

雷夫臉上的傷口沒有辦法處理,康納只能讓那處滋生的微生物消除,原本發黑的藍色傷處變得比較沒那麼可怖,雷夫全程都乖巧的讓康納替他弄,只剩單邊運轉的人工眼珠看起來很快樂。

「康納,雷夫用乾淨了可以抱抱你嗎?」

「我並沒有答應這個。」

「可是雷夫想抱抱康納,康納看起來那——麼的可愛。」

「你的動作太多餘了,語言上我已經理解你的意思,不需用雙手比出那麼大的圈。」康納讓雷夫站起來,看著眼前乾淨的仿生人他滿意的點了點頭,「弄好了,我們過去那裡吧,我需要詢問你AX400逃跑的過程。」

「雷夫想抱抱康納!」雷夫根本沒在聽康納說話,他跟在康納的身後像隻剛被打理好的約克夏,愛撒嬌但又充滿警覺性,固執的和康納說著。

「這不是我們協議的事項——雷夫,放我下來!」

異常仿生人將YK400小警探穩穩地放在他的肩膀上,他雀躍的抬頭看著康納。

「人類小孩都喜歡被這樣對待——所以康納當雷夫的好朋友?好不好?」雷夫帶著康納轉圈,「雷夫會帶很多好多汁的肉、很大塊的肉給康納!」

「我是仿生人,而且仿生人並不進食。」康納試著穩住自己,他扶著雷夫的頭,腳上的皮鞋因為雷夫的動作而鬆落在地上。

皮鞋掉落的聲音還有雷夫的動作引起了原本在辦公室吵架的警探們。

「喔——康納,你他媽又在幹什麼?!」

漢克朝這裡咆哮,小孩樣貌的搭擋此時正被一個異常仿生人強制玩弄。

「漢克,我只是想要進行案件審問——噢天啊,雷夫你該放我下來,別再這樣了。」

康納身形越來越不穩,他的視網元件開始混淆了。

用人類的狀況來講,康納他現在暈的快吐了。

「這塑膠王八蛋,放下康納!」漢克大步的走向那個異常仿生人,如果不是康納對他擺擺手表示沒事他剛剛就想要掏出槍來一把將這個該死的仿生人給斃了。

雷夫看到漢克的靠近瞬間收起了那張笑臉,他驚慌又警惕的看著漢克,抱著康納雙腳的手臂縮的更緊。

「你要做什麼?!」雷夫退了好幾步,「康納正在和雷夫玩,你走開!」

「狗屁!你只會把他弄壞!沒看見他身上還有傷口嗎!」漢克看著坐在異常仿生人一邊肩榜上還在頭暈的YK400,明知道對方大概被卡車撞過去都還會好好的,但那混帳小孩的樣貌就是讓他無法狠下心,。

「我沒事,漢克,你不要衝動。」康納抬起頭眼神有些迷茫(他的視網元件滿是一片混亂的雜訊),「我會將審問仿生人的任務執行完成。」

「雷夫不會把康納用壞!只是在跟他玩!」

「好吧,你在跟他玩——」漢克最終還是掏出了他的配槍,他惡狠狠的指著那個異常仿生人(和他的搭擋)。


「你們這群塑料王八蛋通通給我進審問室裡玩!」


五分鐘後YK400康納和WR600異常仿生人坐在審問室裡,不過和往常的狀況不太一樣,詢問的警探矮小的坐上椅子後腳就碰不到地,而平日裡安靜而且滿是警惕的異常仿生人卻是滿臉好奇的不停朝康納丟出問題。(雖然十句裡有八九句是在問康納願不願意當他的朋友)

「康納這麼得異常仿生人喜歡真是不錯。」隊長喝了口咖啡,看著審問室裡歡脫的氣氛,「那個仿生人到這裡後幾乎沒有人敢動他,你知道自從上一次遇到自毀的異常仿生人後,大家都——」

隊長頓了頓沒有繼續說,他只是捧著咖啡無奈的笑了笑。

漢克看了他一眼,接著轉向裡頭不知何時被妥協抱在異常仿生人懷裡的搭檔,他嗤了聲。

「愚蠢的案子,狗屎的事件——這整個該死的仿生人世界。」

當隊長有些不滿斜著眼看著漢克時,只見對方眼裡露出了很久以前他曾經看過的神情。

「但至少……現在一切都還行。」

他聽見他的副隊長用輕到近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著。




------

所以康納還記得他曾經收下雷夫的烤鼠嗎?

不,漢克表示他不想回憶那段記憶。

烤鼠:_(´ཀ`」∠)_

>>【底特律】雷夫想要朋友



评论 ( 9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