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維勇】In The Name Of Love 13(大V小勇)

※Victuuri無差

※俄羅斯架空

※謝謝喜歡前篇:00 、0102 、03040506070809101112



那是他們住在外頭的最後一個夜,今天早上他們已經到了聖彼得堡,男孩睡了一路完全不累,而他的先生則是因為開了整夜的車所以到了旅館後就直接躺平了。

先生要睡覺時把他叫了過去,大手一攬就把他抱進了懷裡,彷彿男孩是他最安心的抱枕,下巴頂著男孩蓬鬆的頭頂髮絲,他蹭了蹭,跟隻大狗一樣和他的小主人討摸,男孩連呼吸都不敢用力,眼睛睜大傻傻盯著維克托的胸膛,雙手捉著對方的襯衫,維克托看起來是真的累了,他沙啞著對男孩說了聲晚安後就直接睡著了。

男孩不睏,不過被抱著的感覺太好,所以他緩緩地軟下身子縮在先生的懷裡,好溫暖,鼻息之間都是熟悉的味道,還有平穩的呼吸聲如安眠曲一樣打著節拍,哄著不願睡覺的男孩入睡。

男孩忍不住打了個哈欠,他真的不睏,只是因為這個安逸的環境讓他連靈魂都放鬆了,他悄悄的頭起頭看向半張臉都陷在枕頭裡的維克托。

先生有一張好看的臉,長長的睫毛跟溫柔的眼睛,手掌寬厚又溫暖,乾燥的掌心在握住他的手時總是可以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先生是受到矚目的,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陌生人前來跟他說話,年紀過小的孩子不懂這個叫作搭訕,他只是在先生跟人講話時,就是那麼一點,害怕先生會說著說著就忘了他的存在。

好在從來沒有,先生會打發掉那些人,然後回過頭對他笑笑著說:我們走吧。

牽著他的手從未放過,就算有也只是剎那,他從來都不會讓男孩失望,在旅程裡帶他一步步看了好多地方,但所有的美景都沒有維克托在那些景色裡回過頭看向他時的燦顏要來得好看。

他的先生很厲害,有一個會不斷變出東西的口袋,裡面會有吃不完的食物、草莓口味的牛奶,有時候他還能從裡面掏出小工具來幫助他打開一些瓶瓶罐罐。

神奇的事物都是屬於先生的,克里斯和他說先生是冰面上的王者,他到現在還是不太懂,不過就像那次他們去公園時一樣,先生舞出步伐的樣子太好看,他那貧瘠的小腦袋也能想像出當他的先生在聚光燈的舞台下,會是多麼的吸睛,先生完全可以讓他感受到屬於維克托‧尼基福羅夫的魅力。

先生的生活習慣是在相處中男孩慢慢發掘的,他在對東西感到興趣時手指會下意識地貼在嘴唇上,早上換衣時會先穿褲子再套上衣,睡迷糊的時候會把他當做抱枕死死的鎖在懷裡(就像現在,男孩對於這個感到些許的困擾可又止不住歡喜),更多時候他觀察到的是先生對他耐心至極的態度,他知道自己有太多的缺點,但先生從不在意過。他好到男孩甚至覺得先生不該這樣包容他,當他做錯的時候就要處罰他,在他對先生無理取鬧的時候就要大聲責罵他。

像是他在先生想要去洗澡的時候拉住了先生的衣角,小聲地說希望他可以等他睡著再走;像是故意忽略先生失落的神情,拒絕讓他替自己刷牙;像是在車上有好多時間可以和先生說話但他都轉向窗戶不去看先生。

他不是不願,只是怕——怕要是他真的這麼依賴了維克托,那當他不要自己的時候他會不會就真的成為了什麼都做不好的廢物?——以前那些『爸爸』、『媽媽』最常罵他這個了,他想他是真的沒有做好,所以才會被打被罵、在忍不住掉淚的時候迎來更深一層的傷害。

男孩到現在還是不喜歡菸,他曾經試想過要是先生抽了菸會是什麼樣子(以前領養他的『爸爸』會抽煙),那隻細細長長的手夾住白色的煙蒂,星火在空氣裡燃起,先生會和那些人一樣在熄菸的時候把煙頭壓在自己身上嗎?

男孩邊想著邊摸了下自己的手臂,那上邊有幾個被燙傷的小圓圈。

如果先生這樣做的話他一定不會哭,嗯、是的,他會照著先生想要他做的樣子做出所有符合他期望的表現。

「……」

男孩眨眨眼,又想了想,可是在這段時間的相處裡先生似乎也不會這樣子做,他覺得——覺得先生不應該這樣(想到這裡他又忍不住對自己的自大感到羞愧),他太好了,他只是認為先生該給他疼痛和懼怕,因為這樣他才不會變成一個過於任性的小孩,對這麼好的先生無止盡的索求。

他沒有辦法給先生做任何的事情,一個小孩誰都不會去要求他要如何回饋於照顧他的人,可是男孩卻不這麼想,他想要給先生東西——錢嗎?他沒有;食物嗎?他也沒有;生命嗎?先生也不會想要的。他的先生太完美了,男孩要是不為他做些什麼他都要覺得窒息,因為這樣子的幸福太過美好,像是一條繩子勒在脖子上,頭被殘忍的上揚望向溫暖的陽光,他感受到寒冷世界裡賜予他的溫度,可要是他堅持不下去,他就會被繩子勒死。

所以,他看著自己的雙手,不漂亮、還有凍瘡疤痕的手,不停地自我詢問他到底能為先生做什麼?

在孤兒院的時候,他學到的是被動的笑、命令式的機械動作,在沒有暖氣的房間裡編織最簡單的籃子,讓他們的孤兒院有義賣的東西。

編到手指被劃破,鮮血弄髒了藤條,指甲因為長時間的作業而裂開,感覺指尖的指紋都要被磨平,他不喜歡編織但也稱不上討厭,因為把東西弄好他就有吃的,而有吃的他就有一晚好眠,而一晚好眠帶給他的是短暫可以遺忘他在這裡有多可悲的虛幻美夢。

現在他做不到用這些小東西去換錢,他是先生的男孩所以不能再用乞討的方式去和路人討錢——不過、不過,他的先生也許會喜歡另外一種東西,對他來講要做出來不會太困難,那是和他同房的印度血統孩子教他的。

只需要幾朵小花和幾根藤條,他就可以編出一個花冠,他覺得維克托適合這個,可能沒有辦法回饋多少,但男孩難得大膽的猜測——他覺得如果他做出來,先生會喜歡!

第一次對自己的想法肯定,或許是那一點點由維克托帶著他累積起的勇氣,男孩難得的沒有慌恐不安,只是很單純的想著,他該怎麼去準備這個禮物。

首先他得先有材料,隨處可見的藤條還有幾朵花,他想他可以出去外面找這些東西,剛好先生睡了,他可以趁這段時間來準備驚喜給先生。

回到了聖彼得堡他們之間的旅程就要結束了,這是連他自己都說不清的惋惜,所以在最後的時間想要好好珍惜,一點一滴的將它好好的度過,用著他覺得可以讓維克托露出笑容的方式來努力。

這世界對他比想像中還要好,原來在傷口癒合後那些結疤的不舒服小刺癢在溫柔的愛撫下也能讓他笑出來,他想要可以毫無顧忌的在先生的懷裡討摸,想要在害怕的時候有先生在身旁,想要和先生一直生活下去。

他要的不多,但也多。

維克托是他的世界,而他現在就想要把整個世界都挽留在自己身邊,明明沒有什麼能力,甚至連討喜的地方都沒有,卻囂張的妄想將這個好到他可以拿出去炫耀的先生給留下。

先生說他愛他,說他是他的男孩,說他是他的唯一。

他想要去相信,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或許是可以的吧,在旅途之中先生有那麼多機會可以將他丟下,甚至在遊樂園的時候他根本就不用回來找他,他那個時候已經都想過了,先生根本就不用對他負責,跑不見的是他,就算被忘記也沒有辦法,所有的原因都是他的不應該。

因為從不渴求所以在失去的時候不會痛,在他人眼中消極的人生觀但又是無可奈何,男孩接觸到的情感全都是這樣,一次的期待伴隨更深更痛的失望,到最後根本就不敢再去希求什麼。

維克托在一個剛好的時間出現,不早也不晚,他在寒風裡來到了他身邊,寬大的衣服幾乎可以把他整個人給遮住,他的手掌能覆蓋他半張臉,如果不是他,男孩到現在都還不懂何謂愛、何謂被愛。

最簡單的情感豐富了男孩,他沒有想過原來自己能有這麼多心情起伏,在那些獨自一人的世界裡自己唱著歌,就跟他唯一會的一首童歌一樣,小車布之歌,不起眼的玩具不會被愛,在不起眼的地方渴求著任何小主人來玩它但最後贏來的只有被丟棄的命運。

那時他覺得小車布還是比他好,因為他還有一隻叫做Gena的鱷魚陪它而他什麼都沒有——最起碼那個時候沒有,現在他覺得可以理解為什麼小車布的身邊只有鱷魚可是它還是很開心的唱著歌。

就像他有先生、有維克托的感覺一樣,原來只要一個人願意陪在你身邊就彷彿眼前黑白色調的畫布被上了一層七彩的顏料。

從不敢觸摸到現在的想要主動接觸,該感謝的是日夜相伴;想流淚的原因是太過於美好,貼在耳邊的心跳聲證明著我們在這個世上努力活著,就算難受、就算苦痛,在龐大的壓力之下看不見灰暗的盡頭——但是你來到了我身邊,收藏了孤獨,靈魂這個單詞太夢幻,知道的只是我因你而圓滿。

小小的笨拙、其實要走出自己的小圈圈比想像中還要辛苦,想要跟上所有的一切卻又怕的抬不起腳步,對於孩子的寬容、對於勝生勇利的愛,傾瀉在毫無防備的心上,所有的壁壘全都被擊破。

如果說這就是愛的話,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是如此成功的將他烙印在男孩傷痕累累的破碎心上,以愛之名。





链接






评论 ( 18 )
热度 ( 1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