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柔


愛是一句冷酷而破碎的哈利路亞。
——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

© 榎家小生
Powered by LOFTER

【馬賽】馬庫斯和諾絲分手了?!

※大學AU/歡脫

※馬庫斯和諾絲分手了?!等等,那個站在馬庫斯會長旁的漂亮男人是誰?賽門?那個實驗室優等生賽門?!老天,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



賽門


馬庫斯和諾絲分手了。

當賽門聽見這個消息的時候,驚訝的連手中的試管都倒錯地方,價值三百鎂的實驗藥劑就這樣超出了原本測量好的毫克,那管試驗瓶毀在了這間實驗室裡手最穩的學生手上,

「What?Why?」賽門發現他這幾秒鐘裡錯亂的無法組織任何的詞句,這個消息讓他放棄拯救手裡的試管,他像隻呆板的人工鸚鵡硬邦邦的說出幾個單詞。

「我的老天!停停停——放下你手裡的玩意!」一邊的學弟發出了被踩到小指頭的痛呼,沈浸在實驗裡的學弟明顯沒有注意到他們這組正在進行著八卦的重要傳承,他又痛又想哭的把賽門差點毀掉的實驗組拿過來,像個被搶了玩具的大男孩,眼眶泛紅地擺弄用具。

而那名傳遞大八卦的學妹則是賊兮兮地用手頂了下賽門的手臂,「這幾天都傳遍了!Oh My RA9!你居然還不知道!還差點毀了我們這學期的實驗——振作好嗎,分手的是他們不是你。」

見賽門還是一臉茫然又震驚,學妹邊說邊把賽門手中貼著RA9標籤的試管拿過來(這是他們這學期專題的研究項目),她想她應該還能搶救一下他們的實驗。

賽門的工作全都被組員強制停止,不知不覺被擠出實驗桌的賽門露出了一抹平日裡難以見到的神情,有點放空、失望還帶著一絲絲不容易察覺到的情緒,很難說明現在的賽門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噢拜託!」另一邊來探查的教授喊出了聲,「是哪個蠢小子又把RA9試管弄壞!」


——不過總之,他現在該離開這實驗室。





馬庫斯


「馬庫斯!你真的和諾絲分手了?!」

這是馬庫斯今天聽到的第八次『諾絲』和第十一次『分手』,他皺起了眉頭,但還是沈穩的回答對方的問題。

「是的,我和她分手了。」

第十二次,承認分手這件事情。馬庫斯禮貌的點了下頭,他從一開始對於這個事情有些尷尬的狀態到現在的麻木,天知道這些同學怎麼會對他的私事這麼有興趣。

馬庫斯多少感到些許的困擾,不過他並不擔心諾絲那邊無法處理,他的女友——正式來講,前女友,對方有多強悍馬庫斯最清楚不過。

他要做的就只需要顧好自己,畢竟他與諾絲已經成為了過去式。分手並不是突如其來的,他們一同在咖啡廳坐了一個下午談論他們該如何分手這件事情,難得的諾絲臉上沒有任何的不悅和不耐煩,反而有些興致的和馬庫斯說著她有多開心提出了分手然後他還同意了。

如果晚個一天,或許她就說不出口了。

馬庫斯沒有太多傷心的感覺,或許多少有些惋惜他與她的緣分就到此,他們的確相愛,可也就止於此。

他對諾絲從沒有一分的虛假,只是在他們校園的革命結束後,一種奇妙的違和感湧上了他的心頭,直到諾絲當面和他說:我們分手吧。到了這時他才知道不知什麼時候他們已經走到了這個地步,而他也沒有拒絕諾絲的提議,只是回了句:讓我思考一晚。

隔天他們就一同坐在咖啡廳裡談論分手這件事。

馬庫斯多少有種愧對於諾絲的感覺,是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柔軟天性,但諾絲只回給了她的前男友一個白眼。

「我們從沒有誰虧欠誰,馬庫斯。」前女友這麼說著,「我能照顧我自己,相信我,如果那天校園革命那天你倒下了,我一定會代替你爭鬥到最後,所以你不要再露出那副愧疚到死的表情了。」

諾絲從來都是這般強勢,不過在分手這天她還是給了前男友一個善良的建議。

「分手後去找賽門吧。」

賽門?

馬庫斯還記得當時他聽見這個名字的時候整個人頓了下,如果他是個仿生人的話估計能以卡機來形容,而前女友則是露出了一個關愛大孩子的慈愛表情(聽我說,她真的不適合這個表情,太像一個會虐待孩子的後媽),她拍了拍馬庫斯的肩膀。

「你得知道,這陣子你看賽門的眼神比看我火熱多了。」她眼裡有著看戲的揶揄,「哪天你們搞上了記得請我一杯。」

諾絲總是如此豪放,當馬庫斯還沒回過神時諾絲已經結完帳離開了。

動作比馬庫斯這個前男友還要貼心。




賽門


全世界都知道賽門暗戀馬庫斯。

但只有馬庫斯本人毫無察覺,這大概是比做實驗時不小心做出冰毒一樣還要難笑出來的冷笑話,可惜這是事實,馬庫斯這個大木頭除了在講台上演講以外像個活人,其他時間基本上只要要有人跟他告白,收到的回覆都會是拒絕的。

如果放在前陣子還能講,因為馬庫斯他有個女朋友叫做諾絲,他專情於諾絲,甚至能在每一次的吵架中放下架子退步,兩人吵的不可開交最後還是能在校園裡發起的革命中裡當眾接吻。(這件事還上了當地報紙,卡爾看到報紙的時候還揶揄了馬庫斯好一陣子。)

但現在不是,賽門靠在牆壁邊皺起眉頭,他必須釐清這件事情,他和馬庫斯與諾絲都是好友,在他專注於畢業專題的時候稍微疏離了彼此,可照理講這種事情他不該是在最後的最後才知道的。

「也不意外,大概熱戀期過了吧。」他的同學這麼說著,「人類不都這樣,就算是學生會長他也是人啊。」

賽門同意這個論點,但心裡仍是有些無法言喻的焦慮。他很少會因為事情顯露自己的情緒,賽門總是一副溫和又沈穩,體貼地照顧身邊的人,可此時他像個大男孩坐立不安,他想了想便直起身子漫無目的的走著。

也許是機會,不過對於賽門來講更多的是他擔心好友們的情誼因此產生了隔閡。

在個人的戀愛問題之前,他更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的一起生活。


「嘿賽門,你找馬庫斯嗎?」



馬庫斯


「OK,所以你跟賽門告白了嗎?」

馬庫斯今天沒有聽見分手和諾絲這兩個字,他鬆了口氣,不過如果現在的場景被任何一個同學看見了估計又要上校園八卦版了。

他正和他的前女友坐在同一桌上,另一邊是沈穩的大個子喬許,對方攪動著剛加進咖啡的奶精,慎重的像在做毒理篩檢。

總之他們的話題換了,從『你跟諾絲分手的原因』到現在『你為什麼還沒有和賽門告白』,話題很有趣但身為當事人馬庫斯只覺得有些頭疼。

他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喜歡上了賽門,然後這件事情還被定為了近期的目標計畫,他得被迫參加這場搞笑計畫然後自己去將賽門追到手。

「等等,我們能不能不要一見面就……」

「不,馬庫斯,聽見我說的嗎?。」諾絲把手裡的黑咖啡放下,「你得把賽門好好的捧在手心裡,趁著對方現在為了專題沒時間察覺到我們的動作時出手,噓——噓、別發出任何聲音,馬庫斯,你沒有任何拒絕的權利。」

「好吧,可是你們總要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馬庫斯表示理解的點點頭,但他的眉頭仍緊鎖,每個單字他都懂可一組成一句話他就不懂了,事情的走向讓學生會長頭發脹。

她的前女友此時正在替他出主意,追一個他們共同的青梅竹馬,但主角的兩人都呈現一種茫然的狀況。(當然賽門根本不知道。)

「提出建議。」把砂糖克數用小茶匙放進那杯咖啡裡,喬許舉起了手。

「請說。」諾絲將背向後靠,姿勢像個女王。

「遊樂園怎麼樣?」喬許像是一個全知的神,每一場計畫裡總有他的影子,「我們約賽門一起去遊樂園,然後中間離開,留他們兩個自己培養感情。」喬許喝了一口咖啡,「離你們分手已經有一個月,昨天我打聽好了賽門的專題目前告一段落,他也差不多要休息幾天,我們還有兩天半的時間可以來籌備這個計畫。」


諾絲不顧馬庫斯想說什麼的表情,她高傲地拍了拍手,以示這項提案的優秀。


「通過。」她說,「明天交上遊樂園行程表。」




賽門


賽門很喜歡看馬庫斯畫圖,那是一種藝術與靈性的混合,馬庫斯專注於當下的模樣總是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而更讓人驚艷的是馬庫斯的作畫,他的右手就像是被天使親吻過一般,手下畫出的圖畫都是這樣的吸引人且撼動人心。

當賽門推開門時馬庫斯在畫畫,賽門輕輕地關上門,帶著熟悉的顏料味道的室內讓久違來這裡的賽門感到安心。

馬庫斯背對他,看樣子並沒有注意到賽門進來,筆落在畫布上沙沙作響,馬庫斯只穿者簡單的貼身衣物,從背後看過去能清楚的看見馬庫斯身上的肌肉。

賽門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自覺的踏著腳步,晃來晃去好一會,馬庫斯終於注意到賽門,不過對方明顯的在想著別的事情,他看著滿臉不安的賽門忍不住問了句。

「賽門?你還好嗎?」

賽門貝馬庫斯的聲音嚇了跳,一雙漂亮的眼睛愣愣的看著馬庫斯。

「賽門?」

賽門躊躇了好一會,當他想要說出問話時轉口又問說他需要買新的顏料嗎?他等會會出去一趟。

馬庫斯觀察了賽門幾秒,按照平日的模式他該點點頭說聲好,可今天賽門的模樣讓他拒絕了這個提議。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煩惱。」馬庫斯試著對賽門釋出溫和的善意,「是實驗出了什麼問題嗎?」

不,不是實驗,這個問題源自於你。

賽門的腦袋裡就開始忍不住回繞著:為什麼他們會分手,他們甚至在革命大會前接吻了!

賽門沒有注意到馬庫斯的接近,他深吸一口氣終於鼓起勇氣要和對方說話,剛抬起頭就對上了馬庫斯的雙眸。

異色的瞳膜映著他的模樣,然後他在這裡頭看見了要溺死人的深邃溫柔,而他從不知道自己以為隱藏很好的慕戀早就表露無遺,一股粉紅色的幻想氣泡飄在這個空間。

……

第一次他和賽門之間有這種氣氛,感覺並不壞,馬庫斯甚至有點享受,喜歡上賽門不是如當初第一次見到諾絲的一見鐘情,而是在平日裡的潺潺小流劃過他,緩緩地佔滿整顆心。

所以當諾絲說他喜歡賽門時,馬庫斯連一絲想否認的意思都沒有,甚至有種理所當然——他是喜歡賽門的,比起需要到處訴說他對他如何,反而是一種心知肚明但卻沒有特別注意到的事實。

「賽門。」

馬庫斯微微低頭,好看著臉湊近了有些呆愣的賽門。


「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馬庫斯


「所以你們搞上了?」又一次的咖啡廳圓桌會議,諾絲坐在主位昂著頭高傲的問著。

彷彿中古世紀,拿著刀刃指著底下不聽話手下的女王,那對漂亮的眼睛化為尖銳的刺攻擊了馬庫斯。

「短短的兩天半,搞砸了我們的遊樂園計畫。」

「更正,是《馬教主與大天使的伊甸園》計畫,請不要忽視這份計畫表上的字。」

「……」

馬庫斯輕咳了聲,試圖轉移好友們的注意力。

「計畫還是可以實行,不過得延後了。」馬庫斯這次終於有咖啡可以喝了,之前總因為談論的話題太頭疼,他基本上都沒有喝到咖啡。「賽門的專題因為出了點錯,這週的假期得待在實驗室裡搶救他們岌岌可危的進度。」

「沒事。」諾絲點點頭表示理解,「我們仍然可以在這個週末實行。」

接著她轉過頭,打了一通電話,馬庫斯好像看見電話上頭的名字是賽門的指導老師。

「沒有什麼是金錢行不通的。」

「……」

馬庫斯覺得自己始終小瞧他的前任。




番外‧遊樂園計畫


望著這充滿夢幻色彩的大門,馬庫斯的手上握著幾張票,他今天只穿著簡單的素色上衣,這樣本該最為保守的時下裝扮卻在一個東西的襯托中破滅,馬庫斯待在原地被迫拍照的臉上充滿了無奈。

該死的米老鼠。

馬庫斯的頭上被他的同學惡搞的戴上了米老鼠頭套,搞笑的大耳朵襯著馬庫斯的異色瞳,一股不倫不類的氣息充斥了這個大男孩,大學裡的時尚教主此時也只是個被陷害的小可憐。

貼心的馬庫斯本來在幫忙買票,誰知道一過來就被弄上了個大耳朵,理由還是馬庫斯不參與他們的突發活動,所以得接受處法——簡直不合理到了極點,馬庫斯邊這麼說著邊把買到的票給他糟糕的朋友們。

當然也給了一直站在他身旁的賽門。


「要坐嗎?」


馬庫斯沒有想過第一個發起邀請的會是賽門,賽門一臉柔和的站在自由落體前,上頭掉下來的設施激起了一陣風把賽門的髮絲吹亂,伴隨著各式各樣的尖叫,賽門從容的模樣讓馬庫斯有一瞬間的卡機。

不過他也沒有拒絕賽門,剛剛遊行的人潮直接把大夥都拆散了,現在就只剩他們兩個,所以馬庫斯就跟著賽門一起排了隊、上了自由落體。

馬庫斯想著,這種上下垂落的設施應該不會比旋轉咖啡杯還要暈,至少他覺得自己可以撐過這短暫的幾秒鐘。


「哇哈哈,風景真漂亮!」

「賽——門——」

「馬庫斯笑一個啊!」

「我——不——啊啊啊啊!」


誰知道校園的時尚教主,耶利哥的領導者最終敗在了看似人畜無害的自由落體。

而且該死的,這一項還是他答應要玩的。


馬庫斯看著蹲在他面前,一臉擔憂的賽門,突然拉動對方的肩膀然後一口舔上了還沾著冰淇淋的唇角。

溫濕柔軟的東西劃過自己的,賽門一時半刻還沒回過神來,就只見馬庫斯坐直了身體,彷彿剛剛的偷襲不是他做的,一臉正直的看著賽門。

就只是那對異色瞳裡的溫柔出賣了這個裝作沒使小動作的壞傢伙。

賽門見到這樣的馬庫斯,本還正常的臉色卻愣是緩緩地紅了起來,又過了幾秒他才反應過來用手捂住了臉。

「——!」

「喜歡你,賽門。」

「太犯規了——!」

「害羞了嗎?」

馬庫斯好笑的湊近了賽門,從對方的指縫裡看見紅透的臉頰,然後他又探頭親吻了下賽門修長的手指。

這樣本用來遮羞的雙手像是被電到一般鬆開,於是賽門通紅的臉就露出來,他又是害羞又是靦腆的看著馬庫斯。

「如果我說不害羞的話,你會怎麼做?」

像是沒想到賽門會說出這樣的話,馬庫斯眨了眨眼,然後在對方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吻上了那對好看的碧色雙眸。

珍惜般的只是一碰就離,但舌尖還是偷偷的舔過賽門微紅的眼角。

「——這樣做?」

馬庫斯笑的好看,賽門這下真的是羞到沒勇氣再跟這個人說話了。



又過了會,馬庫斯好了些就讓賽門休息,跑去小吃部買了點東西。

「我原本以為你不會想來的。」馬庫斯坐回了長椅上,臉上蓋著一條一次性毛巾,冰涼的觸感讓方才湧起的嘔吐感減少了點。賽門則是站在馬庫斯的身邊手裡拿著一根冰淇淋吃著——這是馬庫斯特別買給他的。

「聽到你們幾個人要一起去遊樂園的時候,我也以為你不會想邀請我。那幾天不知道為什麼你總有意無意的把我排擠在外,比以前當朋友時還要生疏——所以在你問說要不要一起來的時候我很開心。」賽門微笑著這麼說。

馬庫斯伸出手牽起賽門垂在腿邊的手,十指緊扣。

「當然不!能和你成為戀人是我最幸運的事。還好最後我鼓起勇氣邀請了你。」馬庫斯從毛巾下露出了一隻眼睛,「你知道我躊躇了好多天,真的很怕你拒絕,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約會。雖然參雜了一些熟面孔。」

「你們一起籌劃的?難怪他們一進大門就不見了。」

「多虧大家,至少成功把你約出來了。」

賽門的眉眼總是那麼好看又溫柔,而當他看著馬庫斯時眼裡總會顯露出點點隱藏不了的慕戀,就只是那麼一點,就讓馬庫斯淪陷。

想親親他、抱抱他,把這個人攬到自己的懷裡。

馬庫斯剛這麼想,同時要付諸行動時賽門喊了他一聲。

「馬庫斯,你看我一下。」

他朝馬庫斯的方向靠的近些,聞言抬起頭的馬庫斯只覺得眼前的視線被稍微遮蓋住,然後溫柔的親吻就落在他的唇上。

賽門用一種虔誠的姿態吻上了馬庫斯,如獻祭似的將自己的靈魂給了對方。

馬庫斯的異色瞳全都是賽門的身影。

他們身後隔著一小片樹林是遊樂園歡樂的下午遊行節目,孩子們的笑聲與響徹整個遊樂園的音樂伴隨著這柔和但又深情的吻。

「嘿賽門。」

馬庫斯輕輕地的喊了聲,手指將賽門的雙手勾起,放在狂亂跳動的胸口前。


「我想我比你想像的還要喜歡你。」



愛使人盲目,所以他選擇了陪伴。

不過有時候愛也是這般神奇,回以他原本付出的更多美好。

而賽門的美好,便是馬庫斯的目光放在他身上,然後吻上他的唇。


馬庫斯亦然。





———

賽門最近不知道怎麼面對馬庫斯,每當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心裡都會跳的比往常還要快很多——老天,他真的不是故意移開自己的視線。

他們的相處和往常沒有太大的差別,如果要說的話,就是青澀毛小子談戀愛的酸臭味。

該死。

路過教室的安德森教授罵了句,他受夠這群小年輕了。





------

寫給親愛的馬大,但我發現自己好像沒有追蹤他的LOF(這下尷尬了)

總之就是馬賽的大學AU,不小心多寫了很多,但討論的遊樂園還是有的!

我就只是想看馬庫斯和諾絲分手!(大聲)



评论 ( 3 )
热度 ( 14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